我中心选送辅导员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1-04      访问次数: 7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打造成为高校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1229-30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浙江大学举办。

我中心选送的福建师范大学张晓岚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素养、出色的赛场表现荣获二等奖,来自华侨大学的范雪莹老师、福建农林大学的黄鹏老师荣获三等奖!

11月,福建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训练营在我中心成功举行,经专家评委评议以及选手互评,张晓岚、范雪莹、黄鹏综合得分获前三名,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成绩的取得也是中心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据悉,在训练营举办过后,参赛辅导员坚持履行职责和积极备赛双促进,体现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两年来,中心聚焦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充分利用理论教育、实践教学、课题立项等方式构建培训体系,着力促进福建省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