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辅导员专业委员会2009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4-05-15      访问次数: 55

 各会员单位:

    2009年是高校辅导员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的第一年。在加强研究会制度建设,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开展课题立项研究工作。制定2009年高校辅导员专业委员会课题指南并做好课题申报、评审和立项工作,调动辅导员科研的积极性,提高辅导员的科研能力和理论水平。

    二、组织开展暑期高校优秀辅导员省内校际工作经验交流,了解和借鉴不同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经验,提高自身工作的实效性。

    三、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高校辅导员业务素质竞赛(具体项目待定),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促进专业发展。

     四、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研讨当前辅导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

     五、开展高校“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宣传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

     六、开展全省辅导员发展状况专题调研,为我省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参考。

     七、举办专业委员会2009年年会。

 

 

福建省高校辅导员专业委员会       

二○○九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