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赠送读物《七个“怎么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723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回答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中共中央宣传部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出怎么看我国发展不平衡、怎么看就业难、怎么看看病难、怎么看教育公平、怎么看房价过高、怎么看分配不公、怎么看腐败现象等7个问题,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理论界部分专家学者撰写了通俗理论读物《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2010》。该书紧密联系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对七个方面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和说服力的回答,对解疑释惑、增强信心、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该书观点准确、说理透彻、文风清新、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是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材料。该书出版后引起很大社会反响,受到了广泛好评。

 为充分发挥此书的理论教育作用,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决定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赠送此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部将于近期将《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2010》一书寄送到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我部直属高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分发给除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外本行政区域内的其他高校。各高校确保每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人手一册。

 二、各地、各高校要将此书作为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材料。运用此书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该书的教育引导作用,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请及时将有关学习情况向我部社会科学司和思想政治工作司通报。

 

教育部办公厅     

二○一○年八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