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期福建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在我基地开班

发布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542

12月15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基地承办的福建省第36期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在旗山校区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叶杨、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以及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叶燊代表学校和培训基地致辞,对学校和基地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创新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形成工作特色。叶杨在讲话中强调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对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一线辅导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在工作中秉持立德树人理念,不断强化专业学习,增强责任与爱心,勇于开拓创新,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本期培训班以“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为主题,是继日前开办民办高校副书记“新媒体与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高级研修班后,又一次对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集中培训,共有来自全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85位一线辅导员参加培训。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基地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通过专家讲座、分组讨论、实地考察、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就民办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的相关问题进行培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