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全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基地开班

发布时间: 2014-05-15      访问次数: 675

8月16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第五期全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在旗山校区开班,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04名新任辅导员参训。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叶杨,基地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校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上,游小波代表学校和基地致辞。叶杨简要介绍了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最新进展,充分肯定了基地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对基地创新岗前班培训内容与形式予以积极评价,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学习和工作要求。
    开班式后,基地主任、校党委书记罗萤为岗前班学员开设了题为《关于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思考》的首场专题讲座。
    着眼于提高培训实效,本次培训班除了开设思想政治理论专题课程外,特别邀请了福建中医药大学林榕发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学工处处长游龙桂为学员们开设辅导员工作实务讲座,邀请了全国首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杨晓、刘有升、黄丹琳与学员们现场交流互动,并通过组织拓展训练、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使参训辅导员在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水平的同时,掌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技能和方法,更好、更快地适应辅导员岗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