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期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在基地开班

发布时间: 2014-05-16      访问次数: 637

12月22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第29期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在旗山校区开班。来自全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共45人参加培训。基地主任、校党委书记罗萤,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修德茂,基地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式。

罗萤书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培训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修德茂副部长就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职业技能发展等方面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全体学员秉承立德树人的目标,善于利用新媒体,结合学校特点开展工作。国家行政学院许耀桐教授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解读》专题讲座。

为了提升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培训班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苏振芳教授、心理学专家叶一舵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建义教授、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黄跃舟副书记等,开设理论与实务讲座。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奖者应邀与学员交流互动。培训班还开展了主题研讨等活动,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