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基地开班

发布时间: 2014-05-16      访问次数: 748

11月12日上午,由基地主办的教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项目暨“第67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举行开班式。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78所高校89名辅导员骨干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处长吕治国、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敏、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叶杨、福建师范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等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俞歌春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敏在致欢迎辞中介绍了百年师大的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发展目标以及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学校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确保培训工作圆满成功。开班仪式上,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叶杨就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职业技能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深入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最后,参加培训的全体辅导员重温辅导员誓词,并进行集体宣誓。开班式后,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处长吕治国为学员们开设《关于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

着眼于提高培训实效,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辉教授、厦门理工大学林志成副书记、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叶一舵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杨建义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志勇副教授等为学员们开设辅导员工作实务讲座,并通过组织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使参训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得以提升,深受学员的欢迎。

主办教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项目,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是一次检验和促进,为我校与全国其他兄弟高校打造了一个良好的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