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基地开班

发布时间: 2014-05-16      访问次数: 818

3月25日上午,由我基地承办的教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项目暨“第75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举行开班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84所高校89名辅导员骨干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福建师范大学许明副校长在致欢迎辞中介绍了百年师大的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发展目标,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近年来在探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围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展开富有成效的培训研修,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意义、目的。他指出,当前努力把握网络阵地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对于落实十八大有关教育要“立德树人”的目标、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十分重要。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加强学习,增进交流,强化研究,创新工作,共同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育人质量不断提升。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修德茂副部长代表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江帆做书面发言,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别是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绩和特色做了纲要介绍,充分肯定了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建设对福建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积极促进作用。

来自吉林大学的柴华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辅导员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挑战的关注,并感谢福建师大基地提供的优质学习条件,期待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最后,参加培训的全体辅导员重温辅导员誓词,并进行集体宣誓。

“第75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是我基地继第44期、第67期后,第三次承办教育部思政司委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项目,这是又一次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检验和促进,为我校与全国其他兄弟高校打造了一个良好的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