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29      访问次数: 156


1125日至28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协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在寿宁县下党乡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叶灵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

叶灵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要自觉担负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在学深悟透上走前头,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聚焦立德树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照亮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之路;要在研究阐释上见真章,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带头宣讲好全会精神,推出一批高站位、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学院建设的强大动力,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

专题辅导讲座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传芳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透彻的阐述,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会精神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提出了指导意见。

集体备课研讨

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围绕学习体悟全会精神、开展学校基层理论宣讲、做好全会精神研究阐释等内容,进行了集备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将全会精神全面贯穿、有机融入思政课程的教学体系、教材体系,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入开展研究宣传阐释,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主题交流研讨

培训班学员还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主题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