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0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568


1015-18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顺利举办。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思政课骨干教师、辅导员骨干等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出席培训班并作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专题报告。王建南运用大量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守正创新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守正创新以及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基本思路。

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作题为《学习“四史”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她从“学习‘四史’任务是怎样提出来的?”这一重要命题切入,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如何把握“四史”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以及如何将“四史”学习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等方面的问题,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本次培训班形式多样,除专题讲座外,还分别开展了院长论坛、分课程示范教学展示等活动,并组织学员到古田会址等革命旧址旧居进行学习考察,实地感悟福建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