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赖海榕教授为我省高校辅导员骨干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652


1017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赖海榕教授应邀为福建省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要建设有宽广视野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专题报告。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全省高校辅导员骨干100人参加。

赖海榕从“思政工作队伍应具有哪些视野”切入,阐述了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在新时代提升宽广视野的重要意义,从历史视野、理论视野、国际视野、实践视野四个角度论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拓宽视野的基本思路。

赖海榕指出,在教育和服务对象所处环境发生巨变的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合理性和有效性,平稳处理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赖海榕强调,面对未来的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思政干部队伍应秉持开放、多元、包容的思想,不断拓宽视野,提升理论素养,既要有历史眼光,也要有世界格局,做到内与外、现在与未来、坚持与改变的平衡,知行合一,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本次培训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承办,为期四天。除了举办专题讲座外,还组织学员到古田会址等革命旧址旧居进行学习考察,实地感悟福建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