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研修中心组织福建师大附小开展思政教师教育实践研修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325

 

202217日至9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增强教师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爱乡情怀,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与“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组织福建师大附小思政教师以及全体党员前往寿宁下党乡开展“追寻初心印记,践行使命担当”实践研修活动。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7日下午,福建师大附小思政教师教育实践研修暨党日活动开班仪式在逸夫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叶龙祥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修中心培训部主任许珍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杨木勇老师、福建师大附小思政教师及党员共50余人参加。

开班式

福建师大附小党委书记赖礼瑚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叶龙祥副教授围绕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与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及《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作讲座,并介绍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18日上午,思政教师和党员驱车四小时奔赴宁德寿宁的下党乡,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鸾峰桥”“滴水穿石公园”。

实地学习 领悟“闽东精神”


 难忘下党主题馆”主要展示内容为“下党乡情、一进下党、二进下党、三进下党、始终牵挂、摆脱贫困”等六大板块,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难忘历程,展现了下党人民心怀感恩、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反映了下党矢志不渝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难忘下党主题馆参观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深化自身党性认识和党员觉悟,将汲取的力量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还要加强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闽东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