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第223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962

2018926日上午,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第223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藤山戴斯国际酒店举行开班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0所高校的120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了培训。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晓风出席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陈晓风处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成绩和特色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当前努力把握网络阵地的主动权和话语权,是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将立德树人引向深入的时代要求,对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加强学习、增进交流、强化研究、创新工作,为构建新时代思政工作“微”体系奉献力量,共同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育人质量不断提升。

为期3天的培训邀请了副校长赖海榕,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飚,高校辅导员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华中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刘宏达,清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张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又贤,宣传部部长陈志勇等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围绕“构建新时代思政工作微体系”的主题,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深化学员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理论、传播规律和实践问题认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