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调整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217



_________学员: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批培训工作的通知》(闽教办师〔202127)安排,福建师范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共同承办2021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定于2022320日至202242举行。受目前疫情情况影响,为确保参训师生的安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经商议,将培训调整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报到时间:2022321日上午830—12:00

报到地点:腾讯会议线上报到。

、报到流程

各位学员于321日上午830—12:00,在腾讯会议指定会议室完成报到手续,各位学员提前下载好腾讯会议软件,并将姓名修改成“姓名+单位”,由班主任确认报到学员的身份,调试设备。

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方式:线上全脱产培训

专家讲座阶段:2022321日至328共计60个学时。

实践教学、现场观摩阶段安排,视疫情情况再做决定,请各位同学留意QQ群和微信群通知,做好准备。

培训地点:腾讯会议线上进行,腾讯会议地址详见附件1

培训成果

1.本次培训分为六个小组,根据收集前期学员提交的训前调查的结果分析,直接安排班委。请班长负责线上课程的主持工作及各组组长间的沟通联络、各组组长负责组织本组组员完成培训成果。

2.线上培训课程阶段,每位学员须完成课堂听课笔记三篇(模板见QQ群共享);每组学员完成一篇培训简报。具体分组情况见附件2

培训要求及注意事项

1.线上课程签到流程:学员须提早十五分钟进入会议,并在会议的“聊天”区发送“姓名+签到”完成当次课程签到。

2.腾讯会议后台将记录每个ID的进入、离开会议时间和在线时长,请各位学员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凡未请假或超过假期的,均按旷课处理。无故旷课(含迟到超过30分钟)一天及以上,取消其培训资格。学员请假缺课课时累计达2天及以上者,不能结业,并通报学员所在单位和教育主管部门。

3.为了保证线上课程的质量,培训期间,学员要全脱产参加线上学习,严格遵守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按照课程安排表规定的时间上课、讨论等,不得中途离开、脱线和脱学,保质保量完成本期的培训任务。

、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连文毓

教学联系人:许  珍

班主任:郑伟征


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

(福建师范大学)


2022314